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仙

歌唱生活,拥抱未来。自娱自乐。

 
 
 

日志

 
 

欣赏别人,提高自己  

2013-05-24 06:38:13|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认可。但要得到别人的尊重认可,首先必须尊重他人,欣赏他人。

为什么有的人没有弯下身来学习他人的习惯?为什么总认为自己是一个大亨?因此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位置点数很低?其重要的一点,就是不愿意欣赏别人,看重别人。殊不知在茫茫大海上航行,个人的力量太小太小了。我们有时是会遇到困难的。有人的文章知识含量高。品位高、被人欣赏被人爱戴。可是另外一些人的就很单调,肤浅、没有太大意义。这就需要躬下身来欣赏一下他人,看看沿途的风景,学习他人的长处。古代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欣赏别人,才能提高自己。

  其实,人与人之间最需要互相欣赏。在欣赏别人的同时,提高自己,实在是一举两得。别人也许就是你大海航行时遇到困难的领航者,是你溺水掉到海水里伸手救你的那个人。

    所以,人需要欣赏别人,需要互动;欣赏别人,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欣赏别人,才能提高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413)| 评论(1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