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仙

歌唱生活,拥抱未来。自娱自乐。

 
 
 

日志

 
 

学生的早恋问题  

2013-05-05 14:29:40|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我要说的是关于学生在校的早恋问题。

恋爱是人生的必经问题。但是初高中学生在校的早恋问题却给家庭,和学校带来了很大的问题,甚至是悲剧。

案例(一)

一位五年前我的学生的家长,突然给我打来了电话。要求我把五年前我的学生的电话号码帮他查找一下,理由是五年前,她孩子上学的时候,一位男同学,对她孩子的帮助很大。而她的女儿现在在一北京的某大学念书,当知道这个男同学准备结婚时,这个女孩子,竟然痛不欲生。原因是高中时,与这个男孩有了恋情。家长对孩子的举动无可奈何,只得要求当年的班主任和这个学生疏通一下做做思想工作。

案例(二)

下课后的教室,学生有的玩,有的写作业。突然一位男身纵身从二楼跳下。虽然没有造成伤亡,但是却跌伤了。原因是对本班一位女同学有了恋情。女同学说,你如果从二楼跳下我将来就嫁给你。结果这个男生就上演了跳楼的一幕。、、、、、

学校的学生早恋问题,目前仍在上演。尽管学校大力加大对这方面的管理和心里疏导,但是仍然不能制止。学生们面对世俗,随着身心的发展,对中学时代的主要任务认识不足。上课分心沉浸在想入菲菲中,给学校的班级管理,带来了很大的问题。

面对学生的早恋问题,一些学校也做了一些调查研究。学生有的赞成,有的反对。当然,作为学校是要加大力度进行管理,正确引导学生,认识青春期的生理心理特征。鼓励学生好好学习。但是作为家长,也要对自己的孩子正确引导。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中。

我们这个时代缺乏的是自我的道德自律。在当今时代下,我们更提倡要净化我们的心灵。一些不健康的东西,是不是应该加大力度去整治呢,希望家长学校社会全力解决。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1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