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仙

歌唱生活,拥抱未来。自娱自乐。

 
 
 

日志

 
 

教育是需要激情的  

2013-06-28 07:57:48|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育是需要激情的

教育需要激情。没有了激情,课堂将变得非常乏味。

我们提倡师生互动,但如果教师没有了对课堂的驾驭能力,学生的互动就不可能真实。

在我们的生活里,如果老师付之以真情,学生就会相信自己.教师的激情来自于对事业的爱和对学生的负责。

我端着盛土的盒子,走在楼道里,学生说:老师需要帮忙吗?我说:不用,谢谢你!这里含有学生对我的关爱和尊重,也有我对学生的一份感激。

保护学生的隐私,也许是对学生最有力的帮助。

我对学生就如对自己的孩子。

蔡元培先生说过:“教育是帮助被教育的人,给他能发展自己的能力,完成他的人格,于人类文化上能尽一分子的责任;不是把教育的人造成一种特别的器具,给抱有他种目的的人去应用的。”《教育独立议》

我非常感谢教师的工作带给自己快乐的心情。和同龄的朋友比,我得到的是心灵的充实。

今年是我之从教32年,恍若一梦呀。人生不堪回首!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2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