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仙

歌唱生活,拥抱未来。自娱自乐。

 
 
 

日志

 
 

小议 差别  

2013-07-28 06:38:12|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是有差别的。生活质量的差别、地位的差别、身份的差别、心态的差别、身高的差别、 用具的差别、住房工作的差别 等等不一而说。这个社会越发达 ,个体间的差别就愈大,存在的心里落差就越大。

  可叹的是 ,有些差别的出现,不是先天的。 而是人为地造成的。就比如学校里学生入学 非要分出重点班 、普通班。或者特尖班、平行班等。这种不该出现的差别,给家庭和学生带来的副作用也是很大的。我还看到有的学生家庭,就是喜欢虚荣 好像孩子在普通班丢人 于是千方百计的找关系 去这个班 ,那个班,结果花钱破费 ,可实质性的东西也没有多大。岂不知 在什么班级主要还的自己努力。

   有时候,感觉这个世界十分势利,一切都是虚伪的。同事间的勾心斗角,上下级之间的表现,对人生的怀疑 、对生活的无奈,这些的心结,都使我们对现实差别更有感触。差别无时不在,它正腐化着人的灵魂世界。

   无官一身轻。这些年的事业坎坷 让我在生活的旅途上经历了太多的磨难。我对差别的感觉太大了。昨天的下属, 对我说的一番话语,使得自己情不自禁。我感受了一介草民的欢乐,也感受了所谓领导的尊严。当然,我现在心态已经放平,早已没有了多年前的盛怒与不快。

      于是,我明白差别永远在。关键是调整自己心态,这个世界的现实,一切的一切都在差别的笼罩之中,你不理它就无所谓了。管它东西南北风!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20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