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仙

歌唱生活,拥抱未来。自娱自乐。

 
 
 

日志

 
 

散文,感悟人生  

2013-08-21 18:50:01|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上人间,我们相遇。做你们的女儿,我感到自豪。

今天,七月十五。祭拜双亲,我和二姐一同前往,飞速的车程中 我们回到故乡。

父母的墓地在“白燕遗址”旁,不是风景,胜似风景。绿绿的柏树、桃子树、应有尽有。凄凄芳草,早已掩埋了父母的坟头。当年,我为父母跪泣立的墓碑,默默地伫立在这里。来祭父母,也是来看天野的风景,它们一同人生的四季,在经历四季的风霜雨雪后 ,必将步入回归的年轮。

母亲活着应是81岁,父亲健在当是91岁。为你们献花的女儿,已不再哭哭啼啼。奠上酒宴,摆放贡品,点燃香火。叩了几个响头。我和姐姐走出地头,一切是这样的简单,也是这样的自然。

已经过了风华正茂的时代,已经过了如梦的年华。对着苍天。我感谢父母给我们生命的大爱,对着苍天,我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生和死,有时都很无奈,我要说的是,在人生的春花秋实里,每一季都有着丰收和憧憬,每一季都写下了生命的不屈和豪情。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有时候想 今天可能惬意,对生活充满了感恩,今天不顺意 对生活充满怨恨;其实,人生就如此简单。生和死。两个字!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2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