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仙

歌唱生活,拥抱未来。自娱自乐。

 
 
 

日志

 
 

自由诗 图楼兰古城  

2013-09-24 06:18:27|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题记:历史教学是我的专业。怀念古代通往西域“丝绸之路”上的驼队和那座神秘消失的楼兰古城,那美丽的沙漠奇景。本文是不是诗不要紧,但联想是一种寄托和情思。仅此而已。

自由诗 图楼兰古城 - tgzhyw - 凤仙

 

 

楼兰

您是我梦中的娇娘

在通往西域的古道上

您曾辉煌

迷人的风姿

引来众人景仰

您的城墙

您的美丽

在历史的烽烟中

永远闪亮。

多次在梦境中

与您交谈

想那风中的流云

可把您染红?

那雨中的情思

可把您滋润?

多次在梦境中与您交融

悠悠不老的情怀

让我渴望看见那片

沙漠的尘埃!

 

楼兰

我梦中的娇娘

您的消失

您的神秘

仍在我的思念里。

几千年风沙淹没了

您的真容

但我却在历史的时空隧道

与您擦肩

您的美丽

是沙漠的珍珠啊

今天

虽然是一片废墟

但却是历史长廊里

通往西域古道的美丽!

文明的沙尘

不朽的玉珠!

自由诗 图楼兰古城 - tgzhyw - 凤仙 

博友 山鬼立秋 雅赏留玉

 

情思悠悠,历史的廻响;曾经的繁华,岁月苍桑!

脚步亘古,维以不永怀;修远的长路,焉知黄粱!

自由诗 图楼兰古城 - tgzhyw - 凤仙 

博友 叶子 雅赏赠玉
   丝绸之路一娇娘,华贵丽影成美谈。
东西文化好驿站,怎奈今却沙中藏。

                      楼兰古城沙中存,引来多少考古人。 
                      昔日繁华脑中过,不知为何成烟云?

 


自由诗 图楼兰古城 - tgzhyw - 凤仙

图片来自网络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2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