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仙

歌唱生活,拥抱未来。自娱自乐。

 
 
 

日志

 
 

七律 胡杨赞 拙和东北虎先生  

2014-09-14 06:32:32|  分类: 学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律  胡杨赞    拙和东北虎先生 - 凤仙 - 凤仙

( 图片取自东北虎先生博客)

胡杨赞(中华新韵)

       戈壁新疆旷野茫,胡杨挺立唱声强。
     昂头荒漠心坚定,俯瞰风沙志傲翔。
     亘古经年身不死,香飘数世骨芬芳。
       天长地久根根壮,万代千秋叶叶昌。  

 

敬录东北虎先生原玉

金字经  嫦娥奔月 - 凤仙 - 凤仙 

七律 天山胡杨

笑傲风沙向碧天,立根大漠数千年。

铮铮铁骨垂青史,耿耿丹心不朽端。

爱慕荒丘枕戈壁,鄙夷沃野望云川。

乾坤朗朗身无死,岁月沧桑志更坚。

 

米兰精美赠玉

七律  胡杨赞    拙和东北虎先生 - 凤仙 - 凤仙 

大漠胡杨向蓝天,屹立千年生命赞。

沙暴肆虐不低头,盐碱侵蚀不弯腰。

昂首千年世人慕,挺立千年万人颂。

金色深秋胡杨美,分外妖娆醉不归。


 小宋姐姐精美赠玉

 七律  胡杨赞    拙和东北虎先生 - 凤仙 - 凤仙
大漠凄凉风漫舞,胡杨傲挺入芳株。
千年难倒高歌赞,万载不亡焕雅殊。
碧绿挡尘山水靓,堤华护险喜奇途。
春来夏旺香传送,冬至秋霜展立颅。

 

 

生命之美

                   ——胡杨礼赞

在博客东北虎先生的家园里,我看到了其优美的《七律 天山胡杨》和非常精美的散文——《胡杨礼赞》。其诗其文读来令人荡气徊肠,感动非常。先生之博文实在是精品之中的精品。也是我们认识胡杨一个很好的捷径。

  我没有见过胡杨,但从先生的博客中了解了胡杨看到了胡杨。胡杨树它是在风沙、炙热、干旱、 荒漠、戈壁沙海中生长的一种树。它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这样坚强的胡杨,怎么能不让我们为之动情,为之歌唱呢?在残酷的自然环境中,胡杨树选择了沙漠,它将根须扎根于沙漠,它坚毅挺身站立。不怕风沙干旱,不怕环境恶劣,悠悠的沙海铸就了它钢铁的气质,漫天的冰雪,锤炼了它不朽的身强,它傲然挺立,固守疆土,在戈壁的沙滩上孕育了绿洲,唱活了生命。它的精神何其壮也!它的生命力何其强也!

我们赞美胡杨,为它的精神感动,我们书写胡杨,为它的情怀而自豪!

   胡杨面对风沙蓬勃向上,显示了生命的顽强和抗争精神。在那样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中,它挺而不倒,死而不朽,倒而不腐,这难道不是我们人类应该学习的品德吗?

   自然界的胡杨是沙漠里的娇子,它伟岸秀美,皮粗质刚。我们生活中也有许多的英雄他们敢于与不良风气斗争,有些人不怕困难哪里困难哪里上,他们的精神同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啊!胡杨树,你是生命力的树!胡杨树,你是伟大的树!你把秀美留给荒原戈壁,你把生命的精彩无私的奉献给戈壁,你的风采、你的坚强、你的豪迈、永远永远的写在自然界的生命里!

敬礼胡杨!赞美胡杨!咏叹胡杨!歌唱胡杨 !永远的胡杨!我们爱你!

 

七律  胡杨赞    拙和东北虎先生 - 凤仙 - 凤仙

 

  评论这张
 
阅读(380)| 评论(1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