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仙

歌唱生活,拥抱未来。自娱自乐。

 
 
 

日志

 
 

七律 花月吟 一 (拙和大师们)  

2015-01-08 08:10:51|  分类: 花月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律    花月吟 一       (拙和大师们) - 凤仙 - 凤仙
 

         花和月永远是美丽的。前段,博友小宋姐姐写诗歌咏,凤仙拙和了几篇。今天博客东北虎先生也在自己的园子——威虎山上歌唱花月,这是我习作的最好课堂。两位博客朋友,各有意趣,风格呈异。凤仙学习将拙作呈上。谢谢二位大师!

花月吟    凤仙拙和小宋姐姐

花好君谦月赏评,花开花鲜月清明。月中三五人人爱,花俊一山朵朵精。

花菲花调随季去,月缺月隐顺天赢。水玩静月花无影,天上花云月更灵。


敬录小宋姐姐原玉

七律    花月吟 一       (拙和大师们) - 凤仙 - 凤仙

月下观花情入梦,花妍赏月醉仙翁。 百花媚艳迎明月,月照花娇七彩虹。

  山壑远香花莹月, 水中花绽月苍穹。乐吟花美辉新月, 蜂恋花芳月夜同。



凤仙拙和东北虎先生  琼花云月

(中华新韵)

琼花云月朦胧俏,月念花芯盼美银。风送花开窥月看,琴歌醉月数花轮。

花红望月深深忆,月俊亲花炯炯神。丽景梅花寒月静,月花盼望相思人。




敬录东北虎先生原玉

七律    花月吟 一       (拙和大师们) - 凤仙 - 凤仙

七律.烟花风月

烟花风月下扬州,月里花间满目银。女似娇花拥月影,男如皓月吻花轮。

花心映月江南美,月意钻花塞北神。如此琼花如此月,月花一体羡煞人。

附    唐寅原文

(平水韵)

花正开时月正明,花如罗绮月如银。

溶溶月里花千朵,灿灿花前月一轮。

月下几般花意思?花间多少月精神?

待看月落花残夜,愁杀花间问月人!



博友毛毛赠玉

临花赏月赋花词,对月观花吟月诗。人若年年花月有,无需花月寄相思。
举杯月下花前饮,醉与花眠对月痴。岁月霜花柔丝染,花残月淡梦依稀。




七律    花月吟 一       (拙和大师们) - 凤仙 - 凤仙

 

  评论这张
 
阅读(438)| 评论(1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