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仙

歌唱生活,拥抱未来。自娱自乐。

 
 
 

日志

 
 

后沟古村  

2015-02-25 08:04:58|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后沟古村 - 凤仙 - 凤仙

 
 

后沟古村 - 凤仙 - 凤仙

 
 

后沟古村 - 凤仙 - 凤仙

 

后沟古村 - 凤仙 - 凤仙

 

 

农耕后沟古风扬,庙宇人文显伟长。

守土留金年月在,山山水水彩更彰。

 

后沟古村

后沟古村,位于晋中榆次往东大约五六十里与寿阳县交界的地方。

这是一个黄天厚土的小村庄。这个村,过去不出名。可是今天出名了。

因为它历史悠久,过去历史上存在的各种庙宇建筑保存完好。没有遭到任何破坏,许多民国时期的民房一样保存完好。所以受到有关专家的高度评价。如今在晋中广为人知。

昨天,来到这里。感受了它的自然幽静。古风建筑。古庙、古戏台、古树、古路、古典、古屋。样样精彩。不由得发点感慨。能把古代的建筑保存下来,在一个小山村,实属不易。古老的建筑,淳朴的民风,  今天已经很少见了。后沟人,不媚外,固守一份自己的民俗,在岁月的长河中,写着春华秋实。他们自自然然,这就是一种古典的经典。一个价值很大的历史村庄。

其实,我们的家乡,我们的村庄,旧时是很好的。应该比后沟更有文化内涵。可是。我们有些不守家业的人,就是到处拆,到处毁。多年的有着历史价值的东西没有了。城楼毁了,庙宇毁了,于是,历史断线了,古风古韵没有了。由智慧走向平庸走向迷惘。

太谷县城美不美?美!可是古城墙没有了。于是古城变得不再完美。

平遥的县城美不美,美,因为有古城墙。所以,今天它是世界历史文化名城,非常知名。可悲啊,如果我们都有后沟人不舍古风的精神,我们的晋中、我们的太谷,不知要有多么好的旅游发展前景。

 

 米兰712精美留玉

后沟古村 - 凤仙 - 凤仙 

后沟淳朴美名扬,经久沧桑古味长。
晋中村庄多旖旎,黄天厚土写华章。

 

 


 东北虎先生精美赠玉

后沟古村 - 凤仙 - 凤仙 

后沟璀璨美名扬,锦绣农耕伟业长。
黄土流金古韵在,山青水秀更承祥。
 

 

 

后沟古村 - 凤仙 - 凤仙

 

后沟古村 - 凤仙 - 凤仙

 

后沟古村 - 凤仙 - 凤仙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1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