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仙

歌唱生活,拥抱未来。自娱自乐。

 
 
 

日志

 
 

散文 白燕遗址  

2016-06-14 16:58:55|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散文  白燕遗址 - 凤仙 - 凤仙

 

 

白燕遗址

文/凤仙

谁会想见这个土丘下,几千年前,却是繁华的地方。它有人类用火的痕迹,有精美的石器,陶器和中华远古的鼎。

我曾迷恋你的文明,我曾书写我的记忆。因为,你是我在故乡的牵挂,还有我的、被埋葬在这里、长眠此地的——父母亲。

每一次来这里,都是一种神圣的祈拜。我会捡几篇裸露在地表的陶片,因为它是几千年前,先祖们用过的东西。我用这些陶片和我的祖先们对话,我也想到,自己百年之后,也会和先人一样埋在这里的。

这片遗址,反应的是一个时代。是华夏儿女“新石器时代”休养生息的地方。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你被国家开发。你的那些经过岁月的积淀的宝物,唤醒了我;每每站在你的面前,我都会情不自尽的流泪。因为你有过辉煌的故事,而那些远去的时光,永远的留充在人们的记忆里。

如今,这白燕遗址,被家乡保护起来了。它留有政府部门的碑记。村委在这里修筑平台广场,不久的将来,它一定是一处风光独美的地方。它将永远是我思乡的根脉。

 

 

 

 

 

散文  白燕遗址 - 凤仙 - 凤仙

 

散文  白燕遗址 - 凤仙 - 凤仙

 

散文  白燕遗址 - 凤仙 - 凤仙

 

散文  白燕遗址 - 凤仙 - 凤仙

散文  白燕遗址 - 凤仙 - 凤仙

 
 

散文  白燕遗址 - 凤仙 - 凤仙

 

散文  白燕遗址 - 凤仙 - 凤仙

 

散文  白燕遗址 - 凤仙 - 凤仙

 

散文  白燕遗址 - 凤仙 - 凤仙

 

散文  白燕遗址 - 凤仙 - 凤仙

 

散文  白燕遗址 - 凤仙 - 凤仙

 

散文  白燕遗址 - 凤仙 - 凤仙

 

散文  白燕遗址 - 凤仙 - 凤仙

 

散文  白燕遗址 - 凤仙 - 凤仙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1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