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仙

歌唱生活,拥抱未来。自娱自乐。

 
 
 

日志

 
 

迎接天山的燕子  

2017-09-18 22:08: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迎接天山的燕子 - 凤仙 - 凤仙
 

 
 

鹧鸪天

故旧一别三十年,凤临阁内见朋欢。

当年青壮并州学,今已鬓白异地闲。

来云岗,去左权,同学相聚不觉癫。

祝福笑语同窗爱,是梦回还翩。





   2017年九月11号,中国山西“太原国际马拉松比赛”如期举行。我大学的同窗学友——新疆王燕将参加这次赛跑,而且她要以这种方式,和离别三十年的同学欢聚。电话打来了,“姐姐,你能来吗?陪我到大同和其它地方转转”。我说,能来,为你鼓掌接风。去大同和其它的同学那里看看。

谁也不会想到,在我们大学毕业的第三十年,子同学会以这种特别的马拉松赛跑,来山西和同学会面,当年瘦气娇羞的她,如今是一名国家公务员。同学的到来,让我非常高兴,于是准备停当,就和其它几个同学一起来到太原。中饭后,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晋北大同。

大同是塞北的明珠。几位大同的同学,为我们的到来,定好了宾馆。他们为我们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在凤临阁,我们品尝了多种美食,谈今叙旧,看到同学们亲切的面容,我和同来的燕子秀珍都很激动,毕业三十年,弹指一挥间。我们天各一方,今天相见,分外亲切,于是我们尽情的欢唱跳舞。

在大同我们住了两天。去了云冈石窟。华严寺,和许多地儿。十三号,在段兄的带领下,又车行去了左权县,覌赏了太行山国家森林公园。段兄和他的一班人,又为我们举办了盛大的晚宴,

十四号,早餐后,我们又从左权出发,来到了平遥古城。这里也有我们的世杰同学和金魁学友,他们早早的就在高速路口等着我们的到来,看古城,游古迹,话当年,观赏大型实景剧——又见平遥。其风情令人难忘,平遥的美丽,为我们久别,烙下深深的纪念。

今天,燕子走了,带着对同学的深情厚意,带着她的坚强信念,带着同学们对她的期许,回新疆了。祝福燕子、祝福我的同学!

 

谢莲儿雅和
迎接天山的燕子 - 凤仙 - 凤仙
鹧鸪天
弹指一挥三十年,同学相见笑颜欢。
友情深厚藏心底,异地穿梭不得闲。
游古迹,去左权,心情舒畅不觉癫。
 互相关照同窗爱,又似返回老少翩。 




 
迎接天山的燕子 - 凤仙 - 凤仙
 


 迎接天山的燕子 - 凤仙 - 凤仙



  评论这张
 
阅读(462)| 评论(9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