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仙

歌唱生活,拥抱未来。自娱自乐。

 
 
 

日志

 
 

春晓曲 人生若只如初见 依韵和莲儿友  

2018-11-19 06:46:41|  分类: 学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8年11月19日 - 凤仙 - 凤仙
 
春晓曲  人生若只如初见 依韵和莲儿友

文  凤仙
词林正韵第七部

人生若只如初见。梦醒相思苦念。大千世界万芳香,醉了诗行花月恋。
人生若只如初见。不会轻言走远。别来泪眼望山边,鸟雀唱飞欢过汴。
人生若只如初见。不论天涯海幻。大河奔涌向前飞,夕照晚霞红一苑。
人生若只如初见。不怕音衰垢面。酒酣兴味趣浓浓,怎忘旧情人召唤。
人生若只如初见。怎会无声走远。一江水涌浪涛声,万里月光情眷恋。
人生若只如初见。不再追怀梦断。老年满眼泪汪汪,寂寞入家亲顾劝。
人生若只如初见。暗锁兰香小苑。众香国里景芳菲,一眼秀梅俏雪绽。
 人生若只如初见。可否重头再伴?少年懵懂步匆匆,老大只言心不软。
人生若只如初见。海誓山盟不变。小楼昨夜又东风,往事不眠思忆断。
人生若只如初见。美丽娇娆永眷。大江东去浪淘沙,日月换来心路建。


2018年11月19日 - 凤仙 - 凤仙
 
敬录莲儿原玉
2018年11月19日 - 凤仙 - 凤仙
【春晓曲】十阕——人生若只如初见
文\莲儿
词林正韵第七部
一、
人生若只如初见,怎会频生别怨。烛前常把旧诗吟,絮雨敲窗孤独叹。
二、
人生若只如初见,怎会频流泪眼。不忘相拥诉衷情,一曲别歌和泪弹。
三、
人生若只如初见,怎会伤心泪伴。倚栏凝月绪飞飘,把盏解愁愁难断。
四、
人生若只如初见,怎会愁眉不展。重逢喜悦上眉梢,转眼梦中思旧暖。
五、
人生若只如初见,怎会频频眺盼。案前唱和意犹长,尺素传情烟逐远。
六、
人生若只如初见,怎会孤思牵绊。如胶似漆久长情,转眼朔风吹远散。
七、
人生若只如初见,怎会情生陡变。冷衾空枕泪长流,夜想昼思空眷恋。
八、
人生若只如初见,怎会孤身影单。花前月下两相依,只怨别离缘份浅。
九、
人生若只如初见,怎会花残叶卷。独身只影夜难熬,只慕柳烟双歇燕。
十、
人生若只如初见,怎会相思片片。缠绵低语耳边飘,蜜意长情风雪卷。



2018年11月19日 - 凤仙 - 凤仙
 
  评论这张
 
阅读(2037)| 评论(1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